要闻 我的排行 我的社团 我的公告 我的大学 我的眼界 我的视界 我的文集 教育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2017湖北高职行
  •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 青春志 > 首页要闻

    实习“小白”眼中的盛隆

    发布时间:2018-06-07 08:58:0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见习记者 陈丽君 曹雨曦

      早晨八点,来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清点资料、检查办公用品……张颖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这是她来到盛隆电气集团的第六个月了,作为一名实习生,在这充实的半年里,盛隆带给张颖的是非同一般的体验。

      半年前,在文华学院就读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张颖,因为一场宣讲会认识了“盛隆”。湖北百强企业、“群体老板”制、盛隆之歌,这些新鲜的名词无一不吸引着张颖的眼光。抱着开阔眼界的心态,她走进盛隆,成为一名企划宣传中心的行政专员。

      进入二楼办公区,从敞亮的玻璃窗往下望去,一台台立柜式电气设备在偌大的厂房里整齐排列着,技术人员在有条不紊地工作。这是文科类专业出身的张颖,第一次近距离地看见工厂的全貌。

      “这不就是一个工厂,为什么还要叫‘盛隆大学’?”张颖心下疑惑,不解于“盛隆大学”的含义。

      “这里其实没有工人,每一个人都是学员。”宣传部门的工作渐渐让张颖学习到盛隆文化。“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很伟大”的群体老板制、“统分结合,个体为基”的盛隆机制、“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文化目标……公司里,无处不在体现盛隆核心文化的点点滴滴。

      令张颖印象最深刻的是盛隆大学“立人己立,达人己达”的校训,而校训所传达的理念在盛隆的每个角落都有充分体现。“整个盛隆就像是一所大学,工厂里的每一个人,都有机会选择将来是继续在生产线上工作,还是从事其他岗位,盛隆给了他们在每一个岗位学习的机会。”随着了解的深入,张颖开始理解这个独特的“大学”内涵。而在盛隆的厂房里设有盛隆讲堂,学员们会在这里定期上课,学习与岗位有关的干货。

      在充满“育人”气息的企业里,张颖也有自己的职场导师--企划宣传中心部长邢文旭。“对于每一个宣传策划的活动,他都会事无巨细地告诉我整个流程和应该注意的问题,遇到常识性的错误,会严厉批评。”谈及直系领导邢文旭,张颖的第一感受是“他是一个对待工作十分严厉的人”。

      接待来宾、协助举办“创业导师高校行”活动、协助公司内刊《盛隆之声》的排版、校对文字稿件等,都是张颖的工作内容。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张颖,有时也会为“学生思维”束缚,没有全局观念,总是等着领导来下达命令,难以自己处理好活动现场的变故,邢文旭常提醒她“要尽快摒弃掉学生思维”。

      虽一路遇到不少困难,张颖却认为在工作中获益匪浅。她在刚入职时就接待过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的来访,于张颖而言,自己在这里见到了许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见到的人物,不断积累了自身经验。

      半年过去,现在的张颖即将完成实习“小白”的使命,要转为正式员工了。从陌生到熟悉,张颖也成为了深爱着企业的盛隆人。毕业后,她希望成为一名真正的职场人,为盛隆做出更大的贡献。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