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的排行 我的社团 我的公告 我的大学 我的眼界 我的视界 我的文集 教育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2017湖北高职行
  •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 青春志 > 首页要闻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植树献礼青春

    发布时间:2019-03-14 16:07:24来源:荆楚网
      青春志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 余圣洁 李响)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林业局所下发的关于开展“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2019年湖北省青少年植树护绿行动”的通知,3月10日上午8时余,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于学校停车场集合,迎着清晨的曙光,统一坐车前往武汉抗战纪念园,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抗战纪念园植树活动”。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浩然,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玉皎,武汉石门峰名人文化有限公司潘惠明副总经理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石门峰礼宾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为抗战先烈们敬献花篮。而后,学生代表刘慧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植树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加入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紧接着,周浩然书记为潘惠明副总经理授牌。一块刻着“国人到此,鞠躬致敬”的石碑引得同学们纷纷鞠躬行礼,活动过程中,更有六岁模样的孩童对抗战先烈们鞠躬表达敬意。
      同学们来到活动场地,两人一组,纷纷领取铁锹、手套和花苗。挖土、放苗、填土,他们小心翼翼地将其种入花坛和花盆之中,每个动作都无比认真,是对先烈们的纪念,是对如今美好生活的尊重。大家抱着自己精心栽种的花盆,自豪之感溢于言表。随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来到了纪念展馆,看着一个个陈列着的纪念品,听着讲解员详细的解说,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供电专业的程钟萱同学感慨地表示:“我觉得革命先辈们非常伟大,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其旨在让同学们感悟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仍然饱含的革命热情与坚定信念,不忘历史,不断奋斗。同时,通过植树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感。

    (作者:  编辑:何鹏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