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的排行 我的社团 我的公告 我的大学 我的眼界 我的视界 我的文集 教育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2017湖北高职行
  •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 青春志 > 首页要闻

    校媒记者“汉阳造”里看汉阳:一座生机无限、宜居宜业的圆梦之城

    发布时间:2018-11-15 14:51: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实习生孙芳琪)10月19日,一场特殊的媒体行活动在汉阳举行——“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来自武汉数十所高校的百家校媒记者走进汉阳,通过一天的行程深度感受和了解汉阳招才引智政策和创业就业环境,这场专门为高校大学生记者私人定制的旅程,旨在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吸纳大学生到汉阳创业就业,宣传汉阳发展环境和政策,让大学生了解汉阳、爱上汉阳、扎根汉阳。 

    C:\Users\C1748\Desktop\mmexport1540018406064_副本.jpg

      “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活动启动现场。大学生记者郑芳圆 摄

      为了提升大学生对汉阳作为武汉的城市之根、文化之源、工业摇篮的认同感,启动仪式在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举行。随后,线路一的50家校媒记者前往素有“武汉城市客厅”之称的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在琴台音乐厅内,大家都沉浸在室内音乐厅的浪漫蓝色氛围里,在金色和红色交相辉映的交响乐厅中感受到了中西文化交融的宏伟气势。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20180029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参观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大学生记者金鹏 摄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20150228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们被琴台音乐厅的大气高雅所惊艳。大学生记者金鹏 摄

      漫步在馆藏众多雕花精美、线条流畅、造型各异、材质多样的古董钢琴的琴台钢琴博物馆里,湖北警官学院的大学生记者柳瑶泉想起了儿时练琴的回忆,用场馆内的钢琴为大家演奏了一曲《水边的阿迪丽娜》。曲毕,她说道:“来到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我感受到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琴台文化,它用艺术架起了汉阳与我们的文化沟通的桥梁,让我领悟到“来到汉阳,就是知音”的真谛。我以后一定要来琴台音乐厅听一场音乐会,感受在历史文化沉淀下的音乐氛围。”

      C:\Users\C1748\Desktop\mmexport1540018412817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柳瑶泉用场馆内的钢琴为大家演奏了一曲《水边的阿迪丽娜》。大学生记者郑芳圆 摄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20181434_副本.jpg

      琴台钢琴博物馆珍藏的黄金钢琴。大学生记者邵状 摄

      走向新时代,“汉阳造”的内涵外延更加广博深邃,大学生记者从艺术殿堂出来之后,来到全国排名前十的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文化创意成果展示区和输出地,园区的双创环境让大学生记者们流连忘返。武汉传媒学院的大学生记者陈露感叹道:“这个地方让我十分有感触,之前对创业并没有什么想法,但参观了园区内的企业后,感受到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和政策扶持,觉得自己毕业可以来汉阳造尝试一下。还有一点是这里可以给我们传媒类、设计类专业的学生提供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实习地点,大学生有了施展自己的平台。”

      在“汉阳造”的逸度空间进行交流体验时,工作人员肖斌告诉大学生记者:“逸度空间最初并不在汉阳发展,是在了解汉阳的多项优惠政策后才迁到汉阳造文化创业产业园,公司在园区也受到了“知音英才计划”“黄鹤英才计划”等政策扶持,所以十分欢迎广大有志青年选择汉阳,留在汉阳”。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20180059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在汉阳造创意街区体验VR设备。大学生记者柳瑶泉 摄

      C:\Users\C1748\Desktop\12-大学生记者在汉阳造创意街区参观陶艺作品(大学生记者李冉摄)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在汉阳造创意街区参观陶艺作品。大学生记者李冉 摄 

      据悉,汉阳有1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有免息、贴息创业贷款;有创业导师团队;有超过50万平方米的“知音创客空间”;还有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补贴。同时,汉阳实施“人才服务专员计划”,可提供职称评审、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服务,让各类人才安心创业就业。汉阳正在通过不懈努力,让大学生创新创业个人或团队在汉阳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共同续写“知音传奇”新篇章。

      当天下午,大学生记者抵达健民药业集团,这里有一条徽派建筑风格的叶开泰中医药文化街区,大学生记者们一边用相机抓拍最美的街景一边在健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的带领下参观健民集团的办公区域,体会办公氛围,并向大学生记者介绍了健民集团2019年校园招聘信息及福利:健民集团在汉阳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获得了56套房源作为员工的单身公寓,一室一厅一厨一卫,走路只需十分钟时间。

      C:\Users\C1748\Desktop\16-大学生记者在健民药业体验药丸制作(大学生记者金鹏摄)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在健民药业体验药丸制作。大学生记者金鹏 摄

      湖北中医药大学的蔺小雪记者表示:“我被健民集团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所感染,现场也对企业化中医药制作环境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健民药业的人才福利和培育政策很吸引自己,希望今后可以有机会来到汉阳,来到健民药业工作。”健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则回应:诚挚的邀请和欢迎广大优秀青年加入健民集团,悬壶济世健康万民,一同我们的汉阳乃至武汉的建设尽上自己的社会责任。

      C:\Users\C1748\Desktop\20-大学生记者们参观黄鹤楼酒业(大学生记者曲登辉摄)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们参观黄鹤楼酒业润粮区。大学生记者曲登辉 摄

      汉阳产业涵盖领域丰富,黄鹤楼酒业作为“舌尖上的产业”代表,是“中华老字号”的国有控股企业,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在进入厂区参观酒的生产制作工艺时,大学生记者们还品尝到了53度和72度的黄鹤楼原浆酒,有同学笑言:“相比前面的踏访,黄鹤楼酒业多了一种‘沉醉’”。作为湖北白酒的代表,黄鹤楼酒业在基础设施和技术研发方面,加快了人才培育步伐和管理体系建设。厂区内有国家4A景区级的办公环境,高标准的培训室、食堂、青年公寓、篮球场等工作和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大学生记者纷纷对黄鹤楼酒业对人才、对员工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所吸引。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20181428_副本.jpg

      行走在汉阳的百家校媒记者。大学生记者邵状 摄

      站在集会展、科技、文化、商务、休闲、旅游、居住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的国际博览城。大学生记者们直观地感受到汉阳正不断向国际化、前沿化、潮流化发展。相比其他城市,武汉对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优惠政策及发展前景。

      武汉科技大学的李东麟感慨道:“一天下来,看了这么多的文化地标、企业和双创园区,感触特别深的是汉阳的发展正在日新月异,汉阳是一座有着爱才、重才、用才,充满无限生机的城区,更是一座让人才有梦、追梦、圆梦的城市。我现在虽然才大二,但今天的汉阳行让我不禁憧憬未来我如果留在武汉,留在汉阳的生活图景。”

      C:\Users\C1748\Desktop\15-大学生记者们在汉阳造创意街区合影留念(荆楚网记者孙永军摄)_副本.jpg

      大学生记者们在汉阳造创意街区合影留念。荆楚网记者孙永军 摄

      如今的汉阳正迎来“新汉阳时代”,凭借自身千百年的文化底蕴和迎合百年振兴国家发展趋势,努力培育打造创新创业的新青年聚集地和新文化策源地,汉阳让百万大学生感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留住百万大学生的真挚诚意,汉阳也将成为广大学子惬意生活、宜居宜业的绝佳选择。

    (作者:  编辑:何鹏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