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的排行 我的社团 我的公告 我的大学 我的眼界 我的视界 我的文集 教育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2017湖北高职行
  •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 青春志 > 首页要闻

    “百家校媒荆楚行”探访横鼎漂流

    发布时间:2018-10-22 08:57:09来源:青春志

      青春志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胡警文)7月7日,“‘盛隆电气杯’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宜昌远安横鼎漂流景区,来自湖北各大高校的近60名大学生记者共同采风,武汉晴川学院记者团应邀参加。据了解,远安县将投资打造漂流文化产业园,并筹划举办全国首届漂流文化节,吸引全国游客来到湖北、爱上湖北。

      宜昌市远安县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具备野外漂流的天然禀赋,横鼎漂流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漂流配套设施,给游客带来新颖的漂流文化。橫鼎漂流的“横”字,取自起漂点横岩坪,“鼎”自古为重器宝物,对应漂流河段宝华寺河。漂流全程6.6公里,落差高达178米,漂程共有29个险滩。

      当天的体验采访活动,大学生记者们乘坐橡皮艇,从冰彻透骨的水花中腾空而起,时而身轻如燕,时而飞腾如巨龙。一路飘荡着,尖叫声回荡在山谷之中。身处森林与巨石之中,若不是偶尔有卖麻辣烫的小锅冒着热气,真让人产生一种身处原始森林的错觉。漂流河道的两岸群山叠翠,同学们纷纷在激荡的水花中顺流而下,体验山水林间的别样乐趣。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王佳说:“我刚开始坐车上山的时候,看旁边的水流时缓时湍,有的地方落差很大,但是上去以后,发现各种安保设备和措施其实还蛮好的,头盔、护膝、救生衣都很齐全,而且漂流途中发现其实每个漂流点也都有工作人员看护协助引导,安全措施很不到位。”

      近年来,随着“我选湖北”计划、“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等系列人才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在湖北就业创业。而此次活动作为“乐游荆楚”系列活动首站,大学生记者们带着“游湖北、爱湖北、留湖北”的美好心愿,探访横鼎漂流景区,见证湖北品质漂流发展之路,也将为湖北人才培养计划添砖加瓦。

      横鼎漂流负责人介绍,未来将会打造漂流文化产业园,让粗放式的漂流项目释放文化魅力,以漂流经济带为载体,延伸旅游产业链。

    (作者:  编辑:何鹏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