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的排行 我的社团 我的公告 我的大学 我的眼界 我的视界 我的文集 教育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2017湖北高职行
  •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 青春志 > 首页要闻

    盛隆电气打造“讲堂+工厂”开放式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04 16:43:52来源:青春志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启动现场。(刘建维 摄)

      青春志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见习记者 方芳)“盛隆电气的企业文化不是培养出来的,而是近四十年依靠实践做出来的。”6月2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中,来自湖北55所高校110名大学生记者走入盛隆电气,感悟来自盛隆电气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

      走进盛隆大学,4万平生产空间井井有条,柳学银线、箱变装配、数控加工······在这个双创生产区内,一条“延安路”为青年人提供平台,一条“圆梦路”助力他们实现梦想。而在另一边,“道玉课堂”、“老板讲堂”给了盛隆大学的追梦者以坚实的理论基础,40年的发展历程跃然于墙上,创业导师的手模是目标,亦是承诺,大学生记者们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建设中国电气开关行业现代化的第一车间,打造盛隆大学培养现代企业人才第一课堂。”讲堂与工厂相结合的开放型大学是盛隆电气的“群体老板制”的一个缩影,鼓励并支持员工自主创业的人才培养机制,提供资金、技术和市场服务,形成良性循环,越来越多的盛隆奇迹诞生。

    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授旗(刘建维 摄)

      “一往无前,不忘初心,以自己的创业方式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并用自己的经验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就业创业,是事业永葆青春的秘诀,也是将工作做成事业的最大动力。”这是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财务专业的88后女老板邓俪娜对盛隆企业文化的感受,刚毕业时的邓俪娜被盛隆培养人的发展理念而吸引,以一个有创业梦想的准老板的身份在这个平台上来成长成才。远大的志向少不了不懈的努力,被公司任命担任武汉工厂副厂长,这对于一个文科专业的毕业生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为很好的适应岗位,在一年半的车间工作中她克服了更多的困难,学会了公司全系列产品的架构、生产流程、售后服务体系,为今后的营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营销工作中,对产品选型、报价、投标文件的编制,邓俪娜都亲历亲为,“在做中学。”回顾成长历程,她分外感谢盛隆集团为她提供的平台和支持。如今邓俪娜已然成为了盛隆集团的董事、创业八公司总经理,2009年作为青年创业代表加入集团公司董事会,2017年随董事长赴越南岘港参加APEC会议,并成立盛隆集团驻越南代表处,任驻越南首席代表,负责整个越南市场开发。

    大学生记者参观采访盛隆电气(刘建维 摄)

      “立人己立,达人己达”是盛隆集团核心的企业文化,与孔子的圣言相呼应,一人的发展助力他人的“立业”、“通达”,“群体老板体制”是盛隆独创的具有盛隆特色的体制。在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口中,“刘琦梦”便是一真实写照。刘琦从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后经招聘进入盛隆,工作表现突出,并积极要求在平台上创业当老板,获得大力支持,包括公司内部培训,创业初期专业技能支持以及创业过程中所必须的资金支持。得益于梦想、努力以及公司群体老板体制的帮带文化,刘琦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后经公司任命为盛隆创业学院天津学院院长,任天津公司总裁。

      自改革开放盛隆电气创办,如今已有40年的发展历程,而这一盛隆文化一脉相承,经过时间积淀,愈发凸显夺目。一代一代的年轻人在盛隆改变了人生轨迹,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盛隆凝聚力和创造力来源的重要软实力,立人文化也在深刻地影响着盛隆人的所思所行。

    (作者:  编辑:何鹏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湖北省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
    2018年神农架报社“先聘后录”招聘公告